【伞修伞/喻黄】众生相

我坐在街边的一家老咖啡店里,捧着一杯白咖啡,哈一口气,在袅袅白雾中,听老板描绘他所见的众生相。

01.
那是10多年前的事儿了,说不清为什么,但我仍然记得。
那天是我咖啡店开张的日子,似乎是在夏天吧?那时候我刚大学毕业,对世界充满了期待,渴望能做好自己的事业。
我独自一人前往马路对面的超市买咖啡豆。店里的快用完了。
正往前走,却发现马路边上许多人在围观,远处隐隐约约传来救护车的声音,地上只有一滩血,和一个苍白的少年。兴许是一起车祸吧,那个男孩真不幸。我想着。随后我便不以为意地走开了。
这时我忽然瞥见了一个约莫18岁的少年。他的头发微微凌乱,喘着气,似乎是刚刚冲到这边来的。他望着地上那具少年的尸体,双眼通红,而他身边那个女孩泣不成声地跌坐在地。
这或许是那个男孩的亲人吧。
我继续往前走,隐约听见有人说那个死去的少年才18岁,他游戏打得很好,很聪明,他本该有所作为有所成就的。真是不幸啊,我感叹着。我的未来充满了希望,而他,连拥有未来的权力都没有了。
人生漫漫长路,又是谁消失在了半路?

我提着塑料袋走回了咖啡店。木门被关上了,隔绝了外边的嘈杂与悲痛绝望。

【有没有一扇窗】
【能让你不绝望】
【看一看花花世界原来像梦一场】

18 Aug 2016
 
评论
 
热度(9)
© 寒温昼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