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叶喻叶# 小短篇

【关键词:双总裁、钢笔、咖啡】

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转为蓝灰,夜幕也被拢上,天空中稀疏地挂着几颗星子。城中的灯火明了,汇成光的河流。

叶修坐在真皮坐椅上,看了看手表。啧,已经6点了。他点了根烟,翘着二郎腿仰靠在椅背上,闭上眼。一时间,偌大的办公室空旷寂静得可怕。

蓦地,敲门声响起,接着便是门被推开的“吱呀”一声。脚步声越来越近。

“叶总。”一个含笑的声音响起。

叶修吐出一口烟,睁开眼睛,在烟雾缭绕中却看清了来人。

他带着温和的笑脸,穿着黑色的长风衣,带着黑色的皮手套,衣裤都没有一丝折褶,看上去像是古典又优雅的贵族绅士。

“喻总。”叶修没有起身,只是懒洋洋地扬了扬手,微微颔首,算是打过了招呼,“喻总您可真是大忙人啊,总算到了,可让我好等。”

“抱歉,叶总,”喻文州垂眸,歉意地一笑,“路上堵车,所以来迟了,真是抱歉,不然怎敢怠慢叶总不是?”他看上去真诚急了,但叶修看到他的歉意未达眼底。他的眼中有的是试探。

“那我们就不说这些了,”叶修掐灭了烟,用钢笔在早已摆出来的合同上点了点,“这块地最低这个价,不能再低了。”

喻文州笑着从叶修手中接过钢笔,圈起了原来的价位:“叶总可真是狮子大开口,我们蓝雨又不像您叶家,哪里吃得消这个价位?”

叶修用手指轻抚了一下喻文州的手背,接过钢笔,用笔尾在喻文州手心上写了一个“不”字。“喻总过谦了。蓝雨可是豪门啊,可得给我们兴欣留条路吧。”叶修歪头,笑着说。

两人一来一回打着太极,都不肯让步让利,眼看就要冒火药味了。

喻文州忽然笑道:“看我这记性,我给叶总带了两罐咖啡豆,还请叶总笑纳。”

叶修挑眉:“那就谢过喻总的好意了。”

说罢,叶修便叫助手去磨咖啡豆泡咖啡。两人接着你来我往地谈着,谁都没讨到好处。

大约一个半小时后,咖啡端了上来。叶修闻了闻之后,微眯双眼,浅尝了一口,嗯,咖啡豆真的很好。虽然很苦,但很香醇。

他抬眼,看见喻文州正含笑看着自己。叶修想了想,用拇指指腹沾了一点咖啡,抹到了喻文州的唇上。喻文州愣了愣,随即笑了,然后他伸舌舔舔嘴唇,勾起唇角,道:“叶总对这咖啡还满意吧?”

叶修将手指上残存的咖啡抹到自己唇上,用舌尖轻舔了一圈,微眯双眼,有点痞气地笑道:“文州你的咖啡,能不好喝嘛。”

两人一直谈到深夜。

喻文州起身,穿好外衣,稍微整理了一下之后对叶修说:“今天多谢叶总款待了,下次我请叶总喝一杯?”

“不用,”叶修笑道,“下次再来谈生意,我来请你喝咖啡。”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  @本质罐妻 小可爱的提议!抱住狂么=3=

18 Nov 2017
 
评论(2)
 
热度(20)
© 寒温昼 | Powered by LOFTER